请不必再关注这个号了

这是个黑历史合集(。)
不建议关注这个号啦,以后可能拿来发游戏日常一类的(?)

【幸村×你】晨光熹微

@由已 芋头你要的点文,小学生文笔请别介意(。・ω・。)ノ♡
#校园paro,你与主上高中生设定
#貌似第一次尝试校园小清新?(然而并不小清新(:3_ヽ)_)
#ooc预警
#以上,食用愉快


>>

“够不到吗?我来帮你拿————”

你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的少年给你拿下放在高层的书本,然后递给你。

少年五官精致,深蓝色头发有些微卷,鸢蓝色的眸子里透出笑意,他没有穿立海大制服外套,干净整洁的白衬衣穿在他身上显得比他人更有气质。

“啊………谢、谢谢!”你知道此时站在你面前不仅帮你拿书还对你笑的少年是谁,出于女孩子本有的腼腆和害羞,你连忙低下头然后向他道谢。

幸村精市,立海大附属中学高一年新生,立海大网球部部长,人称“神之子”,曾带领着整个网球部连续两年称霸全国大赛。

因出色的外貌与才华以及温和的性格,他是全校女生心目中的另一半标准。

同时,他也是你的同班同学。

“欸,同学,我好像有见过你?”幸村露出微微诧异的表情,你听了以后,心跳频率更是加快。

“唔……幸村君,我们是在同一个班的。”你有些小声地说道。

“诶?是么?”他托着下巴,笑容满面,然后又像是想起什么来,转身就要走,却也不忘跟你说声“再见”。

你呆呆站在原地,待反应过来时你才发现他已经走了。

你手上拿着刚才幸村帮你拿下来的书,抚摩着它的封面。

脑子里映现出的全是幸村的笑容。

>>

幸村的确与你同班,而且他还是坐在你的左上角。

虽然说是对他带着喜欢的意思,但你不可能就因为喜欢他就上课转过头去看他。

然而这一次迫使你不得不转头去看他不过是因为你的橡皮擦掉到地上弹到后头,刚好掉落在他的座位旁。

你一看就傻了,不知该不该上去捡。

原本正在做笔记的幸村抬起了头,发现你的目光在他的座位旁,于是低头看下去,就看到了你的橡皮,立时明白是怎么回事。

你看到他弯腰捡起你的橡皮,递到你这排后面的同学,叫他们轮流传给你。

拿到橡皮后,你有些怯怯的向他点点头,表示感谢,然后就把注意力转移到课本上。

你因此错过了在你向他点头表感谢后他的微微一笑。

>>

优秀的人总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而幸村也让所有女生懂得了什么是“暗恋”。

其中也包括了你。

你第一次尝到了暗恋的滋味,那种懵懵懂懂、甜蜜的滋味。

然而你只是个除了画画方面较好其余都平平无奇的女孩,幸村对于你而言就是可远观而不可近之的存在。

因此你对他没有任何臆想,尤其是见过几个比较优秀的女生大胆地当面向幸村表白,你更是不敢靠近他。

所幸的是幸村全都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大家都纷纷开始猜测幸村也许是有喜欢的人了。

你想象过幸村喜欢的人的样子,总之千言万语都脱不开“优秀”一词。

「幸村那么耀眼的男生,能站在他身边与他并肩的只有很优秀的女孩子了吧?」你想。

>>

与幸村的正面交谈是在花坛边。

你加入的美术部今天给你派下了个任务,就是挑学校里一处景色美的地方,然后把那场景以速写的方式画下来。

你选了学校的花坛的原因也不过是那里的花长得很好,很美。

你拿出速写本和笔正准备画,却听到一道低沉附有磁性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在这里干什么?”

你转过头,看到来人居然是幸村,不由得心跳加速,匆匆站了起来。

“唔?你是上次图书馆里的那个女生?”幸村打量你一会儿后,疑惑问道。

“啊,是的,幸村君,又见面了。”你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热,忙低下头说。

“的确是‘又’呢。”他将注意力转到你身后的花坛,接下来他绕过你走到花坛边,然后半蹲下来。

你有些好奇的上前看,看到他拿着个浇水壶,给花坛里的花浇水。

“这些花是幸村君照料的吗?”你问他。

“是的哦。”他回答你,“我是学校的美化委员,这里的花都是由我负责照顾的。”

“欸……”你蹲下来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花朵,嘴角勾起来,“也难怪呢,我觉得能把这些花儿照顾的那么好的人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幸村君就是那样的人呐。”

“你的赞美我就收下了。”幸村也蹲了下来,你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他,却看到他对你莞尔一笑。

脸又不由得红起来。

“话说回来你在这里做什么?”他突然问你。

“啊。”经他这么一提醒你才想起自己来花坛的目的,你拿出了速写本来,“我是美术部的部员,部长给我个任务就是画处景色美的地方,我觉得学校花坛这边的花开的蛮美的,就选了这。”

“你会画画?”他问。

你点点头。

“真巧呢。”他托着下巴,笑着看着你,“我也喜欢画画呢,你会油画水粉之类的吗?”

“诶?我会。”你愣了一下,然后回答他。而接下来他说的这句话令你吃惊————

“冒昧的问一下,我们不妨做个画友?”

>>

你不知道自己当时究竟是哪来的勇气,居然答应了幸村,事后你又有点后悔了。

“啊……到底该怎么办啊……”想到能与自己暗恋的人做朋友,你有点兴奋,但更多的是不安。

你有点害怕那些同样喜欢幸村的女生知道这件事后,自己会不会成为全校女生的公敌。

脑内思绪很乱,你一头埋进枕头。

「算了,就那样吧,以这样的身份站在他身边或许更好吧。」最后你这样想着。

>>

与幸村的聊天的话题都离不开绘画,从常用的画画工具聊到喜欢的画作。

“我喜欢梵高的《星月夜》,它总给我一种特别的感觉。”

“唔……梵高的作品我也挺喜欢的呢,例如《向日葵》。”

“幸村君貌似也很喜欢植物呢?”

“不是貌似哦,是本来就喜欢。”

……

你们偶尔也聊些日常的,总之与他的距离都近了些。

又是平静的一天,放学了,你收拾好书包,然后去储物柜里拿东西。

打开储物柜之后,你发现里面多了张票和一张字条。

‘这个周末神奈川要举办一场画展,一起去看吧。’

你看着字条上工整的字,再看了看那张票。

貌似……变得都不一样了啊……

>>

星期天你如约到了画展的门口,幸村似乎已经在那等候很久了。

“抱歉,我刚刚错过一辆公交,拖了点时间。”你气喘吁吁的向他道歉。

“没事,你可以不用跑那么急的。”他笑了笑,递给你一瓶水,“给,刚买的。”

“啊,谢谢。”你有些惊讶地接过水。

今天幸村外面穿了一件格子衫,里头是白色的T裇,然后搭配上一条洗的发白的牛仔裤。看似简单的打扮,却也还是惹得有路过的女孩子回头。

你也有些看呆了,直到幸村叫你。

“走吧。”他说着,然后走进画展。

“嗯。”你也跟了上去。

走过长长的画廊,你与幸村一路上谈论评价着每幅画作。

“话说,◆◆桑有没有喜欢的人?”幸村突然问你。这是他第一次唤出你的姓氏。

“啊?”你懵了,不知该如何回答。

“唔,我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只是好奇问一下。”他停下来充满歉意地看着你,“如果涉及到你个人隐私就算了吧,不用回答也没事的。”

“呃……那个,有的。”

「就是你。」你顺便在心里回答。

“这样啊……”你没注意到幸村脸上略微失望的表情。

“不过,那人也许是永远也不会喜欢我的。”你低头说道,“因为他是个很优秀的人,我只是个各方面平平无奇的女生。”

“怎么会呢?◆◆桑明明也很优秀啊。”幸村摸了摸你的头,温和地说道,“◆◆桑画画很有天分,而且性格也好,不争不吵,成绩也算好。”

“我……”你被他的举动给吓到了,然而幸村似乎并不在乎那样。

“那个,幸村君,我们还要继续讨论早恋的事么?”

“啊,抱歉抱歉,你就当我刚才什么都没问吧。”他说,“走吧,继续参观吧。”

这次跟他走在一起,你的内心一直在小鹿乱跳。

你觉得自己站在画友的身份上在他身边就足够了。

可那样心中的那份虚实感并不满足。

「如果,你也能喜欢我就好了。」

这是你第一次对他有了臆想。

>>

“◆◆前辈,我喜欢你。”

“诶?”你诧异地看着面前一脸坚定的少年。

“我很早就喜欢前辈了,从前辈入社展示自己的画作的那一刻开始起。”少年说,“所以前辈,请跟我交往吧!”

你正打算着要告诉他自己有喜欢的人了,却有人先你一步:“抱歉,◆◆桑她有喜欢的人了,她不能接受你的告白。”

你看到那抹熟悉的蓝色,吃惊地叫了出来:“幸村君?!”

“走吧,◆◆桑。”幸村转过身来,微笑着对你说道。

在男生发愣之际,幸村拉住你的手将你带走。

你与幸村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他已经放开了你的手。你有些忐忑地看着幸村。

虽然此时的幸村面上是带着笑容的,但你能感觉到他的心情其实并不是很好。

“幸村君。”你唤他,“你怎么了吗?心情不好吗?”

他走在你前面,却突然停了下来,然后转过身来看你。

你看到那双鸢蓝色的眼睛放映出你的身影,幸村脸上的笑容已经不见了。

“我心情的确不好。”

“因为看到喜欢的人被表白,心里不太舒服。”

他如是说道。

“诶?”你觉得自己刚刚一定是听错了。

这个时候微风吹过,你有几缕长发被吹起,些许发丝吹到了你脸上。

幸村走了过来,伸手帮你整理你的头发。

然后你听到他一字一句地说:“我说,我看到我所喜欢的你被别人表白,心里不太舒服。”

>>

你与幸村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然后你听着他讲述他喜欢上你的过程。

“我很早就喜欢你了,而我们以前其实有见面过一次的哦。”他说,“就在国中的时候,差不多国二吧,那天你急匆匆地跑着,貌似因为什么急事而没能看路,与走到转角处的我撞上。”

“那天你怀里还抱着一袋文件袋,我们两个撞上以后,里面的东西都掉了出来,我边不停向你道歉,边帮你捡那些掉出来的东西。”

“然后那些东西其实是你画的画,我当时捡的时候看到了你画的内容,那是由水粉画出的一片很美丽的星海。”

“我当时就被震撼到了,而你貌似也意识过来,急忙向我道歉,捡起那些散落的画纸,将它们都收进文件袋里,你跑开了。”

“那时我看到了你那张画后,内心有种说不明的感觉,我那时并不知道你跟我是同年级,然后也是我隔壁班的女生。”他笑了笑,又继续说下去,“后来知道了,却意外没那个勇气去搭话,有几次碰到你,你都是坐在学校的那棵大树下,然后安静的画画,我并没上前去打扰你,而是就在远处看着。”

“之后我对你越来越感到有兴趣,就麻烦我的朋友莲二,让他帮我收集你的一些资料数据,真的只是一些,我也知道这样其实是在窥探人的隐私,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但那时就像冲昏了头脑一样,想一个劲的了解你。”

“后来我就慢慢明白自己是怎么了,我喜欢上你了。”

你对自己能平静地听他讲完一切感到很意外。

原来,他在很早以前就喜欢着你了,只是你一直都没能察觉。你想起国二时期自己好像还真撞到一个男生了。

那天你拿着自己的画急匆匆地往美术部赶去,却一不小心撞到了人,那人不停地跟你道歉,你也不停地对他道歉,你当时并没看清他长什么样子,只看到他穿着学校的冬天制服,围着条围巾,然后那头有些微卷的深蓝色头发映入你眼帘。

“啊……想起来了……”你转头看向幸村,却看到他苦笑着。

“◆◆桑上次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吧?你说他是个很优秀的人对吧?”他说,“那真是可惜呢,◆◆桑喜欢的人是那个人不是我,感觉告白都没用呢。”

“不过,◆◆桑。”他突然换上认真的口吻,“如果那个人不喜欢你,不接受你的话,你能试着接受我吗?”

“我会一直等你的。”

你看着幸村认真的表情,内心的感受已经不能再用惊讶来形容了。

而是感激。感谢上天带来的这个奇迹,原来自己喜欢的人一直都喜欢着自己。

甚至说会等你。

你的眼泪落了下来,却以微笑面对幸村。

“幸村君,我也一直喜欢着你啊。”

“我说我喜欢的那个人,就是你。”








































这里解释一下:标题“晨光熹微”,实际上是早上天色微明的意思,但在这里寓意为你与幸村各自的暗恋情绪崭露头角,暗恋就像萌芽,一点点往上长,最后开出花来。

阿熙取名无能,望谅解(:3_ヽ)_

评论(14)
热度(2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不必再关注这个号了 | Powered by LOFTER